花大錢

有一支使用了快一年的四十年代古董老錶出了問題
星期二送去了小余師父那裡維修

本圖和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


余師父開蓋之後...一口咬定我的錶受了嚴重碰撞, 擺輪車心仿佛要掉出來一樣

冤枉啊~~~大人!!! 小的一向最愛惜錶了啊..

余師父叫我貼近看擺輪..果然反復時嚴重晃動
他一句...你要花大錢了..叫我實在聽了腳都軟了...
你可能要大保養~

這個大保養的內容是什麼啊?

車心可能要重做, 然後你這個機芯可能也要保養

余師父說...看你囉...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做...

六神五主的我回應說....我沒法子決定啦, 到底我該做什麼咧..

車心是一定要處理的, 至於你要不要保養, 我要看一下...

順手把錶往測錶機上一放...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

209~~~~209~~~~這支錶的震幅只有209~~~~

令爸被笑的都不好意思了...暗...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此時有一位來接水鬼出院的客人....

余師父順手把水鬼放上測錶機....

310, 311,318...還在上去....

這才對嘛....那有人的錶才209...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

這次我陪他一塊笑....

我和余師父說真是不符成本, 一支錶的入手價才多少...

聽了這句話後, 余師父終於正經和我說了...

你都玩到這種等級的古董錶, 應該知道這錶的價值成本不是這麼算的

嗯...我聽了這句就投降了....那就處理吧....

-----以下進入議價馬賽克內容----
..........................................................
..........................................................
..........................................................

若有人對這種東東處理過程有興趣的....雖然找不到重新製作零件的文章
但我有找到更換和校正的詳細文章..供看倌們參考

總之...花了不少錢了....
但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 畢竟玩古董錶的基本心態, 在這二年算是比較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