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殼

自從把自組錶全部出清掉之後,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組錶
最近不知怎麼了, 手開始有點癢, 十分的想組一支錶

這次我比較認份, 只想組一支44mm就可以了, 47mm對身心的壓力都有點大

我一直不喜歡組的東西有撞到人家的專利, 所以選了半天, 決定了這個殼



這是很常見的44mm Mini Fiddy Style 的殼組, 很多人用它來組Mini 6154 or Mini 6152 no CG
當然預設是支援Unitas 的機芯, 不需另外找或是訂作機芯圈, 直接用機芯附的固定片就可以了



它是透背的, 這代表了一件事
你打算在機芯上下工夫, 還是要改成實心背蓋
我最近對Molnija等古董機芯實在是興趣缺缺, 我希望組出來的東西都可以日常使用
所以我想把機芯擋起來

但是這是大陸賣的Parnis 便宜外殼, 誰會幫它做實心背蓋咧?
所以這是需要做功課的, 不過功課我做了, 你們只要看就好了

Mini Fiddy 44mm 有二種背蓋尺寸, 一種殼組是手動機芯錶耳棒是用鎖的, 
另一種是自動機芯然後錶耳棒是用伸縮的
這些資訊可以從Homage Forum 裡找到相關的話題, 然後再搭配Jackson Tse網站的產品圖

我的這個當然是手動機芯, 錶耳棒是用鎖的
我量了背蓋的螺牙寬度, 大約38.9mm (我試過005的背蓋其實也可以相容)

爬文很久很久之後, 我先詢問了印尼賣家有沒有, 但是他賣光了
於是....然後.....所以我找到了第二家


我下單了.....而且是在賣家說不保證的情況之下, 就下了
可以理解當然不保證啦, 大陸的東西誰知道尺寸是不是一致?
 (賣家說牙的間距有可能不一樣)

因為是在英國, 下單要等很久, 而且心裡有點不踏實....畢竟一切都是用賭的...
網友文章內的錶殼, 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和我的一樣,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

終於收到了


結果是


爽!

完全合....




背蓋很厚很爽, 但是看來是需要一些額外拋光的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