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1970 Homage build 3


從組裝一開始, 我就知道難度會高一點...
既然都用古董機芯, 又找了一個非套件的錶殼
那面盤自然不會想隨便買一個
於是我就想弄一個對我自己有意義的面盤

其實我自己知道, 從買勞力士到自組錶接近五年了, 個人對錶的熱情開始在退散
我所有的興趣, 音響,劇院, 牛仔褲, 都是在五年後變的完全沒有興趣
所以這一定會是我最後一支組裝錶

我又連絡了什麼錢都在賺的印尼賣家
我說了一大堆的想法, 但得到的回應是..你必需畫個草稿給我, 我才知道怎麼做
啊....自己畫喔.....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堆錶盤的相片, 然後又用小畫家在上頭加文字....
最後我給了該賣家這個我用小畫家拼出來的爛草稿.... 





接著大家都應該猜的到, Base on 我的草稿, 一下子對方畫出了如本串PO的第一張圖....
在二個星期後我收到成品, 就是一塊上頭有雷射刻印的鐵片, 當然沒有任何上色
這當然想了也很煩...





當初買二個機芯時為什麼不是選二個3601
而是一個3601一個3602
因為我想要3602上頭較長Cannon pinion
所以也做好自己要對調二顆機芯零件的心理準備..

結果沒想到, 我貪圖一樣外觀的大小鋼輪, 所以買較早期的3602...
暗...二顆機芯的Cannon Pinion 一樣長...

所以我買的針組是加高型的, 但加高型的裝上去後...會撞到錶鏡
只好一點一點把針組的高度用銼刀磨到我想要的高度...

因為針組太新了, 所以我用焊油和高熱去糜爛它....

這是我第一次在面盤上填字...
失敗重洗了三次, 我發現有一種很軟的粉蠟筆(謝謝小一生粉絲提供)
我用二種色, 白色和土黃色去在文字上頭製造一種黃污的效果...
然後發現在時刻週圍上一點, 然後用濕紙巾去抺, 會做出邊緣發白或發黃的Vintage 效果

最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