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1970 Homage build 4


在訂作這個機芯圈時我就很擔心自己買的便宜几佰塊的卡尺量出來會不太準
結果...果然買來裝不下去....外徑太大....
我怕影響它的同心, 所以只敢用砂紙磨....有空就磨...


磨了三天之後終於放進去了

我曾經問過印尼老兄, 3601和6497不一樣的高度要如何解決對不到龍頭的問題..
因為錶殼是For 6497
得到的回應是差距不大, 不用擔心, 可以啦!!!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 果然機芯孔位比殼組低了不少
我思考了一下, 原本想去買個Bezel Spacer Rings 去墊在機芯和Bezel之間來墊高機芯孔位
但到了這個節骨眼, 錢都花了要一萬塊了..實在不想再花錢了

於是我把上好色的面盤, 和原本Molnija 懷錶的面盤黏在一塊, 看來0.4mmx2=0.8mm 是可行的
剛好二個外徑都是39mm

最後就是整個環的高度太高了..背蓋鎖不下去, 而且硬鎖會帶動機芯旋轉, 秒針會不走,龍頭也偏
...
唉....想嘆氣....
拆開, 磨, 裝上, 拆開, 磨, 裝上, 拆開, 磨, 裝上, 拆開, 磨, 裝上拆開, 磨, 裝上....
搞了二個晚上後,終於磨到鎖上背蓋, 剛剛好貼在機芯環上, 機芯也不會動來動去
最後就..勉強裝好了...連買零件, 一共費時三個多月..花最長時間的一支...






在昨晚組裝結朿後, 當年的不爽瞬間消失, 對組裝手錶的熱情也隨之消失...
最後勸大家..有套件還是買套件, 自己拼會累死...

-----------劇終--------------

CASE : 80USD
加高三針組 :25USD
面盤: 25USD
機芯圈: 15USD
機芯: 主用1900TWD, 備料用1100TWD
3601 Stem x2 8USD